锦绣鸿图,共品三国 ——《鸿图之下》携手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发起三国文物传承焕新计划

2021-04-02 10:25: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月31日晚,《鸿图之下》X成都武侯祠博物馆 “大三国志展”合作发布暨启动仪式在成都武侯祠广场圆满举办。

载誉归来,三国故里新相逢

前不久,三星堆考古新发现刚震惊世界,近日,四川人民又迎来了一道难得的文化艺术盛宴——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都文化广电旅游局、武侯祠博物馆及腾讯游戏《鸿图之下》手游共同携手的打造“大三国志展”将在2021年3月31日至8月31日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开展。

该巡展自2019年起先后在日本的东京、九州等地举行,已成为近年来最受日本民众欢迎的中国文物展览之一。此次回归三国蜀汉故里,除了汇集了全国36家文博单位的160余件/套三国精品文物之外,主办方也从科学技术,虚拟体验等方面着手做出突破,特别联动《鸿图之下》,以此次“大三国志展”为契机,发起三国文物传承焕新计划,以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为基石,辅以数字内容与游戏体验,全面再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近年来,随着年轻群体中“文博热”的强势形成,公众对文物的观赏需求日渐增大,此次合作中,《鸿图之下》将率先在手游内植入【大三国志展】文物数字影像交互平台,让数以百万计的玩家感受历经时间磨砺的文物之美。部分文物还将在未来成为游戏的新元素之一,与大家见面。

在线下展览部分,《鸿图之下》也将牵头设立多媒体展区,以自身优质的数字内容制作相关影像,重现经典,如赤壁之战、官渡之战等,让参展者真正梦回三国。忠实玩家也有机会受邀来到线下,亲历这场属于三国爱好者的“梦幻之展”。正如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川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所表示的,“相信通过资源共享和活化利用,汇集四方精品、智慧和底蕴,能让大三国志展览成为构建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文化生态的优质标杆。”

文化无界,新文创盘活文旅资源

2020年8月,腾讯新文创总部落户成都,正式开启与成都的新文创和智慧城市战略合作,也为文化、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提供了深厚的土壤。

作为成都市与腾讯公司新文创战略合作框架下首个对外公布的落地项目,《鸿图之下》与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达成长线战略合作,逐步落地了点亮三国地标、学术研究共创、春节云逛庙会等合作项目。

从对三国英雄之灵的探索,传承之风的重现,到此次文明之器的巡礼,《鸿图之下》正一步步有意识的拓宽自身产品文化边界,通过技术手段与无距体验消解文化距离,创造文化乐趣,与广大三国爱好者建立更深的羁绊与文化认同。

一方面,不断丰富、夯实游戏三国世界观,借助武侯祠丰富的学术研究成果与腾讯优质的数字化力量加持,为玩家带来沉浸式的三国场景、可感知的谋略博弈,真正走入那个恢宏的年代中。

另一方面,持续携手各地文博、政府单位,进一步提炼传统文化资源的思想精髓与审美特质,并通过腾讯侧成熟的市场化与产业化运营机制,放大三国文化影响力,建立起与时代精神、青年群体间的共鸣,达成新时期历史文化——数字传承的时代使命。

新旧并举,构建三国文化创意智库

从长远看,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和线上方式,形成更大范围和更立体的文化推广,讲好文化故事,提升特定文化的品牌价值,这是每一位文化工作者都应探索的重要课题。

想还原三国的英雄史诗,不是靠塑造古风人物,也不是靠豪气的念白便能实现的。《鸿图之下》作为一款三国题材的战略手游,正携手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以游戏为纽带,旨在从史实到演绎、从静态到动态地梳理和展示三国时期历史源流和三国文化的传承发展,并融入游戏独有的创意体验优势与灵活性,为万千玩家讲好“国人自己的三国故事”,构建三国文化基因的创意智库。

未来,我们期望看到腾讯强大的互联网基因与传统文化能碰撞出更多闪耀的火花,看到更多先锋技术能作用于文化传播,持续迭代三国文物传承焕新计划,在衍生中把握三国文化精髓,共促三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实现文化资源的最大化社会共享。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三国]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