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春“临水夫人回娘家”信俗文化活动在福州举行

2023-02-02 19:57: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南台临水 福满乾坤”为主题的2023新春“临水夫人回娘家”信俗文化活动1日在位于福州仓山区下渡的陈靖姑故居(出生地)举行。来自福州各地的临水夫人陈靖姑宫庙代表,护送各自宫庙供奉的“顺天圣母”陈靖姑金身(福建省民间也称陈靖姑为“娘奶”)前往陈靖姑故居,以传统“省亲”回娘家的习俗,凸显闽台陈靖姑信俗文化的传统民俗内涵。

图为“十二婆姐送平安”陈靖姑信俗表演。 许家宝 摄

图为信众护送陈靖姑金身。 许家宝 摄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福州多地数十家宫庙代表护送金身参与,现场相继举行了一系列的传统科仪活动,欢迎天下娘奶回娘家。为进一步繁荣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事业,陈靖姑故居还邀请参与回娘家的临水宫庙代表抬着顺天圣母的金身,前往阳光天地南站电影院,一同观看新春电影,被网友纷纷热议点赞。

图为信众在陈靖姑故居举行祈福仪式。 许家宝 摄

陈靖姑故居管委会主任郑炜表示,在春节期间回娘家是福州女儿的传统习俗,体现了尊亲敬老的美德。陈靖姑信俗作为传承千年的文化活动,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地融入新时代的特色,本次将临水夫人请进电影院,邀请好姐妹、好朋友、好孩子们一起看电影,让临水信俗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2023新春“临水夫人回娘家”信俗文化活动在位于福州仓山区下渡的陈靖姑故居举行。 许家宝 摄

据悉,福州市下渡临水夫人陈靖姑故居“娘奶回娘家”文化民俗已有近千年历史,历届均邀请众多陈靖姑文化宫庙代表共同参与,用传统民俗和时代特色相结合,已经成为福州仓山区一项十分具有代表性的新年文化活动,在2013年被文化和旅游部列为春节文化特色活动。中新网福州2月2日电 (许家宝)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家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