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弯中学高14级15班何湘琳:做只蜗牛又何妨

2016-12-08 23:22: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有人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能到达金字塔的顶端,一种是老鹰,另一种是蜗牛。为何老鹰可以?因为它极具天资,双翅有力,搏击长空;为何蜗牛可以?因为它自知平庸,锲而不舍,永不放弃。为什么其他动物很难?因为缺乏天赋,更缺乏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的坚持和毅力。

哈姆莱特曾高呼:“人啊,看清你自己!”大哲学家苏格拉底也曾说:“认识你自己。”可偏偏很多人不认识自己,更看不清自己。过高估计了自己,认为自己是一飞冲天的雄鹰,不愿做甘于平庸的蜗牛。

其实,做一只平凡普通、毫不起眼的蜗牛有什么不好。只要你不断“爬行”,跌倒了再站起,再跌倒再站起,勇往直前,无所畏惧,那么你终会登顶,只是路途比别人更曲折,时间比别人更长久,体会比别人更艰辛,但最终的感受一定比别人更幸福。

你看,创造电商帝国大厦的马云,成名前不就是一只蜗牛吗?中考考了两年,高考考了三次。因为长相,找工作屡遭拒绝。互联网创业,更是遭遇了无数的困苦磨难、冷嘲热讽,但凭着一股子冲劲和韧性,成就了如今的辉煌。再看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眼看着同班同学一个个顺利考入名校,又顺利出国留学,而自己始终被上帝“冷落”。不过,他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因为他知道:资质不如别人,就只能比别人更勤奋努力。于是从书里汲取营养,最后靠知识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靠新东方改变了万千学子的命运。

同样,创造中国乃至亚洲网坛神话的李娜,带着迷人的“娜式微笑”站上最高领奖台,手捧澳网奖杯的时候,谁能想到她背后的伤痛、失败、嘲讽、忍受、坚持?《中国好声音》主持人华少,凭着最快语速,吐字清晰为大众熟知,谁又能想到妙语连珠的他年少时是一名口吃患者?《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川妹子谢娜,在主持和娱乐圈红了半边天,谁又能想到出道之处因为口音问题和腼腆的性格而屡遭碰壁?

他们是蜗牛,最后同样站上了塔尖。他们的故事,诠释了蜗牛精神的可贵。

他,她,你,我……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其实都是一只蜗牛。不必羡慕高高在上的雄鹰,就做一只脚踏实地的蜗牛。没有鹰的翅膀,就要有蜗牛的坚持。背上“梦想、责任、信念”之壳,即刻出发,不惧风雨,不怕摔打,向着目标不断进发。

(大弯中学高14级15班 何湘琳)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作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湘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