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小三年级六班李润淇:长毛兔的故事

2016-12-08 23:22: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们家曾经养过两只又淘气、又可爱的长毛观赏免,虽然喂养的时间只有四个月,却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那是去年9月的一天,爸爸的一个朋友刘叔叔因为全家移民出国了,走之前,刘叔叔给我们送来了两只胖乎乎的宠物长毛兔:一只灰色,一只巧克力色。它们眼睛不大,却长着两只又大又长的大耳朵,一身绒毛长长的,萌萌的,让人一见就喜欢它们。我又高兴又兴奋,我以为两只兔子非常听话,没想到我错了!它们一进门就满屋子乱窜,幸好刘叔叔和我们一起围捕,最后它们终于束手就擒。当我们把兔子放进笼子的时候,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第二天,妈妈去给两只长毛兔喂食,它们已经不像第一天那样活蹦乱跳了,妈妈喂食的时候,它们先是谨慎观察,等到没有问题才放心地去吃东西。

渐渐地,我和两只长毛兔感情越来越深,我给它们取了名字:巧克力色的叫“淘气”,灰色的叫“嘟嘟”。我发现两只长毛兔总是一言不发。有一次,我想把嘟嘟给抓住,于是我假装若无其事地向它慢慢靠近,嘟嘟察觉到了危险,爪子一刨,往前一跳,一溜烟就进了笼子!我惊得目瞪口呆,我的“作战计划”只好“泡汤”了。

因为每天都要倒便便,清扫,喂水,喂食,4个月后,妈妈罢工了。爸爸妈妈开始讨论将这两只兔子放到哪里去。终于,结果出来了,把长毛兔送人。当长毛兔送走的那一天,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的泪水不住地往下流,伤心了好几天。现在,我偶尔晚上做梦都会梦到嘟嘟和淘气,心想,它们到哪里去了?送人以后它们过得好吗?长毛兔,你们到底在哪里?

(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小三年级六班 李润淇 )

嘉宾点评:

小作者条理清晰、情感真挚。围绕自己曾喂养过的两只长毛兔,展开小动物的外貌特征描写,将自己与小动物的接触过程描写得绘声绘色,具有浓浓的童趣。

本文共1页 1
[相关:作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润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