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发力移动互联网产业 5年打造2000亿元产业集群

2012-07-11 23:15: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初夏的成都,天府软件园内,一份不足10页的文件却厚重非常:成都市首次针对移动互联网产业启动的专项中长期推进计划《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加快推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意见》,在酝酿半年之后,首度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将设立10亿元专项资金,力争5年内打造2000亿元产业集群,聚集10万人才,培育上千家移动互联网企业。

这是一个不为众人深知的产业,然而,在城市生活所及之处,这个新锐产业却如石缝中流动的水一般,见缝插针地填满、改写了曾经的生活节奏与方式,这就是以“应用为王”的移动互联网产业。

  在每一笔手机移动支付交易之中,来自移动互联的安全技术为交易铸安全之盾;在每一次食品安全的信息追溯中,来自移动互联的信息技术给健康牵线;在你使用安卓、用“camera360”处理图片时,来自成都的移动互联技术为你的生活添色……这是一个信息通讯技术长期演进发展到一定高度后的融合型新兴产业形态,一个超百亿美元的市场。

  相较于全球电子信息产业由东向西、由沿海向内陆挺进的梯度转移模式,这一次,成都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先发之势,要开启的,是一个反梯度模式,从一开始,就先决先行,冲在了全国移动互联网起跑线的最前沿。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成都高新区]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陈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