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撤县设区 会给当地官员和普通人带来什么?级别并无变化

2015-12-16 10:52: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14晚,网上突然传出一张“国务院同意撤销双流县,设立成都市双流区”的照片迅速蹿红。消息是否属实?

今天,媒体也有不同的报道和说法,比如,有媒体称从相关部门获悉,确认双流撤县设区已得到批复。但也有媒体表示,已分别向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双流县政府以及成都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和地方求证,目前上述部门表示,均未收到确切消息,也未看到相关正式文件。

双流撤县设区一事为何如此受关注?只因“县”与“区”一字之差,影响大不同。

假设消息属实,双流县改区会带来哪些变化?

且听川观君慢慢分析。

对当地官员有好处吗?

》》级别并无变化

一般来说,双流县改区后,相应官员的行政级别将有所提升。住房标准、工资标准都会相应调高。但成都比较特殊,其所辖区和所辖县的政府领导班子都享受副厅级待遇。因此,如果双流撤县设区,从官员级别来看,并无变化,但公务员工资则可能上涨。对当地居民有好处吗?

》》县变成区后,财政、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会按照区的要求进行政策调整。

水、电、气、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更容易达到城市的高标准。文教、卫生等服务设施都将在市里的统一规划下得到有效提升,从而有利于居民社会福利水平的总体提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撤县设区]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川报观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