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2期:花重锦官城赏花赏成都 成都,最美的遇见

2015-04-06 15:51: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与香港卫视合作开办的栏目《西望成都》在香港卫视综合台首播后引发关注和好评。4月4日第2期节目播出。其中,在《蜀一蜀二》板块中,专题片《花重锦官城》带领观众跟随成都人追逐春天的步伐,赏花赏景赏成都;《成都味道》板块则推出专题片《爱在成都》,将镜头对准了在成都安家创业的外国人。他们不仅在成都收获爱情,更在这里开创事业。

“因为遇见成都,所以遇见她。一生中最美的遇见,在最美的时光,在成都。爱,是起点。为爱停留,为爱耕耘。爱的归宿是家,这个家在成都。”节目以诗意的语言展现了成都宜业宜商宜居的环境。

花重锦官城,赏花赏成都

2014年,根据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相关指数,在对中国内地33座城市的环境“宜居性”排名中,成都荣登榜首,被评为“最宜居城市”。这一期的《蜀一蜀二》就通过专题片《花重锦官城》让观众领略到了成都春天的魅力,也是对成都“最宜居城市”最美的图解。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韦庄的一句诗道出了成都一年中最美的开始。镜头里,展现了金堂的油菜花、新津的梨花、青白江的杏花、龙泉的桃花、石象湖的郁金香……花的活色生香给了这座城市丰富的颜色与亘贯千年的暗香。观众陶醉于天府之国的大地上满眼皆是粉白、粉红、金黄的缤纷美景,更看到春天里四处赏花的成都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卫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