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之魂“郫县豆瓣席”力争打造成地方招牌筵席

2015-09-03 10:27:2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豆瓣鲜肉包、豆瓣蒸饺、榄菜拌豆瓣、豆瓣黄金肘、豆瓣拌鹅肠、豆瓣烩面汤……昨日,一席以干蚕豆、鲜蚕豆为主要原材料,以郫县豆瓣为主要调味料制成的“郫县豆瓣席”在郫县闪亮登场。与此同时,“‘郫县豆瓣席’制作大赛”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昨日,在郫县桐壶苑店,色香味俱全的“郫县豆瓣席”,引来餐饮界人士的阵阵喝彩声。该店行政总厨陈洪光告诉记者:“作为调味品的豆瓣鲜香辣,味型单一,但制作筵席必须包含多种味型,因此这次大家在食材上对蚕豆等原材料进行创新制作,制作出家常豆瓣味、咸鲜味、家常鱼香味等多种味型的豆瓣菜品,才造就了一桌味觉丰富的筵席。”

“郫县豆瓣被誉为川菜之魂,开展‘郫县豆瓣席’制作大赛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比赛,为厨师们建立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做好传统经典川菜的同时,大胆创新,研发创新的豆瓣菜品。”据郫县餐饮同业公会、郫县餐饮旅游商会会长钟大作告诉记者,比赛胜出的菜品将作为郫县豆瓣席的组成部分。

省特一级厨师、首批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史正良也亲临启动仪式现场,他表示希望参赛厨师能围绕泡椒豆瓣、豉香豆瓣、蘸酱豆瓣等风味进行创造,并通过本次比赛,精选优秀菜品打造筵席。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报名、巡展、专家评审、初赛及决赛等部分,并设有一二三等奖共计6名,专业评委将评选出优秀豆瓣菜品,将与麻婆豆腐、回锅肉等经典川菜一道,加入“郫县豆瓣席”菜单中。目前郫县已有10余家餐饮商家踊跃报名参赛,并为比赛积极研制新菜品。川菜公司兼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良表示,将努力把“郫县豆瓣席”打造成为剑阁豆腐宴、洛阳水席那样的地方招牌筵席,成为川菜的代表筵席和成都美食的新标杆。

本文共1页 1
[相关:郫县豆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