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之魂”郫县豆瓣让天府品牌走向世界

2016-07-26 19:38: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被誉为“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成为天府品牌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郫县豆瓣”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的标杆和样板,2015年底在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取得了“品牌价值607.16亿元”的佳绩,位列“加工食品类地理标志产品”全国第一、59个上榜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全国第六名。

品牌培育 历史悠久 享誉全球

“郫县豆瓣”的生产制作工艺可以追溯到300多年前的清朝初期,“郫县豆瓣”最初的生产企业在清朝咸丰年间创立了“益丰和”、“元丰源”、“道生昌”等店号。民国初年,“郫县豆瓣”的生产已具相当规模,远销省内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郫县境内的“郫县豆瓣”生产企业产销量逐年增长,“郫县豆瓣”已成为郫县食品工业的传统支柱产业。随着川菜在全球范围的流传,“郫县豆瓣”远销世界各地,深得各地消费者喜爱,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川菜,有川菜的地方就有“郫县豆瓣”。

2000年4月,“郫县豆瓣”商标成为四川省第一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该县食品工业协会向全县“郫县豆瓣”生产企业推广使用“郫县豆瓣”证明商标。2005年,“郫县豆瓣”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9年4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郫县豆瓣”为驰名商标,成为全省唯一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郫县豆瓣”品牌在广大消费者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先后荣获多项荣誉: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第十一届亚运会指定产品、中华老字号、四川省十佳地理标志产品,“郫县豆瓣传统制作工艺”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郫县豆瓣”已完成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商标注册保护工作。2014年5月,“郫县豆瓣”入围中欧互认产品,12月获“全国十大地标产品”、“最佳区域品牌”两大荣誉……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郫县豆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云家 刘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