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37岁的郑宇曾是西南交大舞林高手

2016-12-04 17:33: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大一时同学带我去舞厅教我跳舞,那是我第一次接触舞蹈,从此便着魔似地喜欢上了。”之后郑宇开始疯狂练习,成了舞林高手,“每天会练柔韧性,最后可以站在地上把腿压到上铺。”正是因为这个特长,2009年郑宇还曾去《天天向上》栏目当嘉宾。

2014年回母校与交大学子交流,郑宇说,“我热爱舞蹈,但并不是天赋型的,身体或许还有一些不协调,但这并不影响你追求喜欢的东西以及不断挑战自己。舞蹈不一定成为一种专业的追求,但在这个过程中渐渐培养的技能、胆识,以及积累的经验,都能够为你在求职路上增色不少,增大成功几率。”

除了爱跳舞,郑宇还是个资深吃货,“挺喜欢吃成都火锅”。去年8月,他与几个伙伴利用大数据选题、选址、运营,在上海开了一家火锅店,把四川的茂汶花椒、郫县豆瓣加入锅底,还从彭州九尺镇“引进”鹅肠。开店不久,便成为闵行区美食大类综合评价排名第二,如今已在上海开了三家分店。

寄语大学生

“安心做研究敢经历苦难”

2013年,美国《麻省理工技术评论》杂志曾将郑宇评选为全球杰出青年创新者之一。在他之前的获奖者,包括雅虎创始人杨致远、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以及苹果设计师乔纳森·艾维等名人。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西南交通大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晓蓓]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