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37岁的郑宇曾是西南交大舞林高手

2016-12-04 17:33: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除了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郑宇还有西南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讲座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等头衔,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大数据、时空数据挖掘和普适计算等。他坦言回母校的频率不高,但每年会回西南交大做一两次报告。作为博士生导师,他的4名学生目前都跟着他在北京的微软亚洲研究院。

对于当下想从事科研的大学生,他的建议是关注前沿学科方向,多实践,在寻找灵感、检验理论的同时,要沉得下心做研究,敢于经历苦难。“我的科研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有好几次都觉得走到了绝境。是信念、坚持和毅力,让我咬牙挺了过来。”

新闻链接

“杰出科学家”奖

是对计算领域取得重大成果的认可

美国计算机学会(ACM,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是国际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最权威的计算机专业学会,著名的图灵奖即由该组织评选颁布,被誉为信息领域的诺贝尔奖。

ACM杰出会员评选于2006年发起,每年评选一次。“杰出科学家”是该评选的一部分,是对ACM全球会员在计算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的认可,当选科学家必须是在计算领域中有15年以上从业经历并做出更大成就和影响的研究人员。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西南交通大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晓蓓]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