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规范公交编号 二三圈层开往主城区分别以5、6、7、8 开头

2016-06-14 11:34: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怎么改

现行线路暂时保留逐步调整

公交,作为城市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尤其受到市民的关切。

一方面,是为了确保全市公交线路统一规划,避免混淆,增加辨识度。另一方面,考虑到部分公交线路已经运行多年,成都市民早已习惯,必须要防止突然大规模的改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变。

在此次公交编号调整中,为减小对公众出行习惯的影响,各区县目前在用的公交线路编号,可以暂时保留,后续将结合当地情况逐步予以调整。

进度

部分区县已完成或启动更改

同时,该负责人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了目前全市公交编号规范的进度,已经有郫县、温江、新都等多个区县率先调整编号。

目前,新都、青白江已完成内部线路编号更改工作。此外,因有部分线路编号超过规定使用号段,线路编号后面数字也做出了适当调整。而郫县已经率先将原7字头的内部线路,改为使用P字头(如704改为P04),跨区线路使用7字头(如320改为720)。

据悉,温江于近期启动区内公交线路编号调整工作,区内公交将在现有线路编号前增加W,同时将线路编号中间的数字0去除(如101路更改为W11路)。

此外,由于部分公交线路编号超出使用号段,更改后的线路编号数字也将做一定调整(如780路更改为W28路,601路更改为W31路)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公交]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