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全国党代表、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强支部 促发展 当好一方带头人

2017-10-11 20:39: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秋日的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一排排标准化T形架上,猕猴桃已沉甸甸挂满藤蔓。沿着平坦的水泥路上山,一个开阔的观景平台映入眼帘,满山的丑柑已开始变黄,好一片丰收的景象。

村支书姚庆英站在果园中,眼睛里掩不住喜悦:“咱们的水果品质越来越好,客商越来越多,现在电商做起来了,冷链物流基地也建起来了,今年大家的收入还要更高!”

姚庆英正打理查看园中的果树

看着眼前的一切,让人怎么也想不到,这个水果年产值8600多万元的“四好”村庄,曾经竟是一个出了名的穷山村。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位脸膛黝黑,声音洪亮,看上去甚至有些“土气”的女支书,即将作为党代表,到北京出席党的十九大。“天大、地大,唯百姓利益最大;民富,村好,都靠党的领导好!”作为一方基层的带头人,姚庆英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建好党支部 当好带头人

“姚书记,你看我的果园,今年长势好啊!”“姚书记,我今年也想搞电商,你帮我推荐一下物流公司吧!”从村委会到山上的果园,总共10分钟路程,可姚庆英却走了30分钟。一路上都有村民拉着她看这说那,“村里的变化多亏姚书记,我们信赖姚书记!”村民们异口同声地说。

“支部好不好,就看村民们富不富!要当好带头人,首先就要强支部!”姚庆英笑声爽朗。

过去的两河村,党支部成员平均年龄60多岁,收入低于全村平均水平,说话没人听、办事没人跟。姚庆英是村里的致富能手,她出任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让支部强起来。

“我们要年轻的,要思想能跟上形势的党员”,她以换届为契机,先后回引多名外出务工能人、返乡创业大学生和产业致富能手进入村两委班子,目前,该村已发展党员98名,平均年龄40岁以下。

有了年富力强的新鲜血液,两河村就像装上了发展致富的“发动机”。通过召开“坝坝会”、带头建设示范基地等方式,党支部号召群众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现代农业项目,提出发展优质晚熟杂柑、猕猴桃、冬草莓产业,并编制“三基地一家园”村庄建设规划。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十九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