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全国党代表、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强支部 促发展 当好一方带头人

2017-10-11 20:39: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了打造出示范基地,姚庆英和丈夫带头对自家60多亩果园进行品种改良,党员们也带头学技术、改品种,很快调动起群众的发展热情。短短几年,全村建成优质柑橘基地3800多亩,年产值6000多万元;建成优质猕猴桃基地800余亩,年产值1600多万元;建成冬草莓基地200余亩,年产值1000多万元。产品远销北京、天津、新疆等地,供不应求。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家搞产业发展,部分群众还外出流转土地种植猕猴桃、丑柑。

有了产业,还要有美好的家园。在姚庆英的带动下,两河村自主修建了“两河逸园小区”,入住农户385户,1050人,占地119.8亩。一幢幢小别墅,配套有自来水、电、天然气、光纤、排洪沟、污水管网、绿化、健身广场等,村民生活十分方便。而村委会还牵头成立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小区住户全部签订物业管理协议,缴纳管理费用。“现在我们真正做到安居乐业了!”村民们纷纷说。

紧跟新形势 闯出新天地

开着一辆奥迪,25岁的胡林穿梭在一片片果园内,查看成熟度、统计采摘数量,最后回到自家的院子里,指挥工人们分选、包装、联系物流公司上门取件。“别看他年轻,这是我们村上出了名的电商CEO,每年猕猴桃、丑柑都要卖几百万元!”

胡林原本在成都一家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在姚庆英的邀请下,他回到了家乡,担任村干部,搞起了互联网+农业,把家乡的猕猴桃通过电子商务卖到全国各地。“时代在迅速改变,不跟上形势就会被淘汰!”说到这里,姚庆英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两年内,要让全村50%的产品都从电商渠道走出去!

搞电商,靠什么?除了牵头搭建“两河口”电商平台、发动全村20余户村民自己搞电商,姚庆英还四处争取资金,用村集体经济建起了占地20亩的集配中心,预计今年11月就可投入使用。“集配中心有21个气调库,可以储存400吨水果,今后我们可以引进大的电商主体,打出品牌,错峰销售!”

“村上要更好地发展,村民要持续增收致富,集体经济是关键!”姚庆英带领党支部成立了两河果品专业合作社,支部班子成员兼任合作社社长,党员技术能手担任骨干会员,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协调服务、组织发动,引导群众进行有机种植,并与公司合作进行土壤改良,增强土壤有机质改变土壤板结情况,实行标准化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投入、统一品种、统一品牌、协助销售的模式,实现规模经营、抱团发展,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强了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实现农户收益最大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专业合作社共吸纳会员577户,全村覆盖率达94%。2016年两河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33150元,全村群众家家住进了小别墅,户户有了小轿车。“相信十九大以后,还会有更好的政策,还会迎来更好的生活!”姚庆英脸上满是憧憬。

本报记者 陈泳 文/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十九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