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正式登录凤凰卫视欧洲台

2017-10-24 11:12: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香港卫视联合打造的综合类专题栏目《西望成都》10月21日推出第135期节目。前不久,为期四个月的成都首届欧洲文化季活动在成都太古里拉开了序幕,为成都市民们带来了德国、英国、法国等欧洲六国富有西方韵味的文化艺术活动。2017年9月3日,《西望成都》节目正式登录凤凰卫视欧洲台,这意味着,在欧洲和非洲也能看见《西望成都》了。不仅能让更多在海外的成都人时刻了解故乡的发展, 更能让成都和这座城市的魅力传播到世界更远地方。

《城事》 当欧洲爱上成都

今年9月,成都的秋天迎来了首届成都·欧洲文化季的开幕仪式,吸引了来自德国、奥地利、荷兰、英国、波兰、法国等欧洲六国的政界、商界和艺术界的嘉宾齐聚一堂。文化季将免费为成都市民展出来自欧洲的艺术展、音乐会、装置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持续到今年年底。在成都,不仅随处可以购买来自欧洲的奢侈品,遇见欧洲“蓉漂”,众多来自欧洲的世界500强企业、领事馆也纷纷选择落户成都。

与成都合作紧密的不仅有德国大众汽车,还有来自风车王国荷兰的联合利华、阿克苏贝尔、壳牌、飞利浦等世界500强企业。成都有一条直通欧洲的铁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这也成为了成都吸引世界500强企业落户的重要原因之一。截至今年9月,以成都为中心的四川已经吸引了331家世界500强企业,其中欧洲占37.87%。

成都正在用自己的魅力向欧洲、向世界展现着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和与众不同的区位优势,为中欧合作发展带来新的亮点与活力。

《味道》 在伦敦,望成都

9月3日,《西望成都》在凤凰卫视欧洲台的适时开播,无疑为欧洲打开了一扇洞见今日中国的全新窗口。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西望成都》栏目凭借着精良的制作,已经通过香港卫视和台湾中天亚洲台向全球散播着成都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博大精深的天府文化。《西望成都》落地欧洲,为欧非两大洲的华人们提供了一剂解除乡愁的良药。

12年前,从成都到伦敦,独自在异国川菜界打拼了10年之后,张晓忠找准商机,在伦敦繁华的金融区和伦敦最大的购物中心旁经营起了两家属于自己的川菜馆。做川菜出身的张晓忠梦想就是让更多的外国朋友通过川菜认识成都,爱上成都。

在伦敦,望成都,无论是希望成都味道被全世界喜爱的川菜馆老板张晓忠,还是弘扬着天府文化、记录着成都发展的《西望成都》,都成为了成都联系英国甚至欧洲之间的文化交流桥梁。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