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138期:成都的绿色发展创意经济

2017-11-14 22:10: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香港卫视联合打造的综合类专题栏目《西望成都》11月11日推出第138期节目。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还要发展绿色产业,这是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发展的根与魂,也成为了成都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生动实践。如今,成都的绿色发展都有哪些成就?在这一过程中又有哪些人、哪些事值得分享呢?在成都,有大大小小文创品牌200多个,它们分散在锦里古街、宽窄巷子、东郊记忆等文创街区,这些传承着历史文化的文创街区,构筑起了成都文创产业的基础。当独具一格的文创产业与街区概念相结合,会产生哪些风格迥异的文创街区呢?在这些文创街区中,又有哪些文创故事,传递着怎样的情怀呢?

《城事》

青山绿水掩映成都绿色发展

今年24岁的英国人莱恩是成都一所国际学校的英语外教。酷爱户外运动的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时常亲近大自然。而从今年三月开始打造的、距离成都市区仅约40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真正满足了他的心愿。龙泉驿区的一名果农钟水长,主动申请成为了公园的一名护林员,管理这里的一草一木。他每天需要翻越6座山,巡护89个点位,看管近32000亩的植被。这里也是成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以龙泉山为界,西边为中心城区,东边则塑造全新的东部产业新城,绿色生态将与绿色生产携手并进。

拥有良好生态本底的成都,在快速崛起的今天,更加珍惜“绿水青山”。绿色生活、绿色生产已经成为成都在发展中的全新准则。“治霾十条”“治水十条”“治堵十条”“增绿十条”,为了守护好“金山银山”,成都不遗余力。一座碧水蓝天、森林环绕、绿草成茵的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面貌正在日渐清晰。

《味道》

文创街区 构筑创意成都

在成都,有大大小小的文创品牌200多个,它们分散在锦里古街、宽窄巷子、东郊记忆等文创街区,这些传承着历史文化的文创街区,构筑起了成都文创产业的基础。自从2008年成都第一个文创街区红星路35号开园之后,形态日益丰富的成都文创街区便如雨后春笋般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不断涌现。

随着成都日益浓厚的文创氛围,越来越多的文创街区将在这片拥有历史文脉与创意人才的文创沃土上涌现。无论是复活古老发明的传统工艺,还是集合了多种手艺人的文创工坊,抑或是创意无限的现代科技,这些充满创意和激情的文创团队,散落在星罗棋布的文创街区,都将为正在着力打造西部文创中心的成都激发出勃勃生机。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