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东进”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0.8亿元

2017-12-03 11:16: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金堂县“东进”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淮州新城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隆重举行。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项目合计23个、总投资达200.8亿元。

今年来,金堂县切实贯彻落实成都市“东进”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主导产业生态圈建设和招商,新签约引进59个项目,协议总投资337.25亿元。据悉,淮州新城产业发展规划将于近期整体出炉,并聚焦三大主导产业继续招大引强。

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项目中,包括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四川宝生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项目、成都巴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动力电池及高端3C电子用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化项目(二期)等20个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71.75亿元。另外还有金堂县兴金公司智慧园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四川中航通航产业集团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四川成阿公司节能环保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3个基础设施类项目,总投资29.05亿元。

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地所在项目——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项目当属“重量级”,总投资56亿元,占地920亩,预计全面达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乘用车开发生产能力,其中纯电动车辆达到10万台,年销售收入将突破450亿元。该公司总裁雷雨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战略位置来说,成都很适合发展汽车产业。预计5年后,新能源汽车能占到汽车销售市场一半的比例,10年能占到三分之二。“我们这个新能源汽车基地在年初集中开工时,就已经开始修建一期项目,主要是制造跑车。今天开工的二期项目,主要生产FUV和轿车,主打中高端市场,价位在15万—40万元不等。”

金堂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捷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项目作为重大产业化龙头项目,将带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及配套生产项目聚集,加快金堂县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

目前,金堂通航产业园东区西区、通航机场和淮州新城高板片区共计超过10平方公里新增基础设施已进入实质建设阶段。今年来,淮州新城签约引进项目59个,协议总投资337.25亿元。其中,新签约引进空客、德中等通用航空产业类项目8个,协议投资80.5亿元;新签约引进协鑫同捷、新兴际华等智能制造产业类项目14个,协议投资171.25亿元;新签约引进中电科、中水七局等节能环保产业类项目31个,协议投资75.5亿元。

金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淮州新城产业发展规划将于近期整体出炉,将紧紧围绕通用航空、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实施招大引强。同时,还将以更大的诚意在人才支持、产业扶持、技术引进、平台孵化、企业培育方面发“大招”,为高技术人才落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营造最为优质的软硬环境。

本文共1页 1
[相关: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