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117期 土耳其媒体聚焦成都 都市里挥洒玫瑰人生

2017-06-19 09:41: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香港卫视联合打造的综合类专题栏目《西望成都》6月17日推出第117期节目。今年4月,一场高规格的活动——《丝路名人创新中国成都行》,吸引了12位土耳其国家级媒体高层管理人员来到成都,感受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这些土耳其的“大咖”们,在成都发生了哪些精彩的故事呢?春夏之交,是成都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此时成都的雨水和温度,对玫瑰的生长提供了天然的条件,成都到底有哪些赏玫瑰的地方?

今年4月,12位土耳其主流媒体的高层代表来到成都,开启了为期3天的“丝路名人创新中国·成都行”,用外国媒体的眼光发现成都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魅力。

土耳其第七电视频道的首席代表麦赫迈德·阿杰特曾在2013年制作过一期专题节目《丝绸之路》。2000多年前,成都出产的茶叶、蜀锦等商品通过丝绸之路进入土耳其,需要花费一年多的时间。而如今,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南线将成都造的电子产品与生活用品带到土耳其,用时却只需15天左右,这让阿杰特很吃惊。

作为土耳其总理府的新闻顾问,格克曼·托普卢一直希望成都与土耳其能拥有更密切的贸易往来。而他的这一心愿,在去年就已经被天府软件园的一家公司实现了。公司利用互联网平台,不仅向全世界销售中国的成品鞋,还为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全球制鞋厂商提供“成都造”鞋件配饰,再加上蓉欧快铁运输时间短、成本低的优势,迅速吸引了挑剔的欧洲客户。

在成都温江区的五月玫瑰园,1500多种来自法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玫瑰在占地面积100多亩的玫瑰园里竞相绽放。而这个国内最大玫瑰主题花园的主人,是一位日本老人。

今年已经69岁的冈田正男来自日本名古屋,是业内有名的玫瑰园艺专家,2005年,他来到成都,和自己的中国朋友、成都人徐尧开始了他们的“玫瑰人生”。冈田正男以法式庭苑风格为主题,加入日式和风的花架,以及中国田园风格的原始格局,在五月玫瑰园创造性地汇集了中日法三国的智慧。如今,五月玫瑰园每天都吸引着100多名游客前来,作为成都市重点赏花基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冈田正男的玫瑰园。本报记者 陈蕙茹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