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打造移动政务大厅 助推网站集约化工作开展

2017-07-12 08:51: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来,作为成都市网站集约化建设首批试点市,邛崃市按照信息公开更优化、互动交流更直接、便民服务更全面、社会治理更智慧为目标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开展。围绕该项工作的开展,结合“网络理政”工作的纵深发展,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从强化功能建设、畅通诉求通道等方面入手,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进一步助推网站集约化工作的开展。

功能拓展 拿出手机可办事

打开“邛崃服务”微信公众号,独立打造的“邛崃服务”平台简洁明了,经过近几年的打造,“邛崃服务”已经建成为一个具有多个服务功能的移动政务服务大厅。

目前,“邛崃服务”已经实现了诉求响应、便民服务、电子审批服务以及人工智能服务等功能。在“邛崃服务”上,可以实现及时获取政务服务方面的政策信息、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同时,还可以实现在线查询、在线申请、在线预约等功能。

据了解,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全生命周期”网上办理平台模式对邛崃服务进行了全新打造,特设了事项网上预审、网上代办功能。对于简单事项实现了网上提交电子材料、全程网上办理,对于较复杂事项开展网上预审,当预审合格后,由申请人到实体服务大厅一次办结,节省了多次跑政务大厅的时间。此外,还在互动电视、“邛崃服务”微信、政府门户网站上开通一键代办功能,组建了以网格员为主体的代办员队伍,建立健全了运行管理机制,对老弱病残、农村五保、城乡低保等特殊困难人群,实行一键呼叫,上门服务,解决特殊困难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诉求畅通 N个机构服务1个服务对象

在对“邛崃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完善上,实现政企、政民互动的也是当地主要推动的工作之一。

邛崃市以政府网站为依托,建立了集中化的网上民生诉求平台,整合市长信箱、市长热线等功能,实现了对诉求统一归集、集中研判、网上分派、分派办理的功能。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梳理,进一步丰富了政策法规知识库,实现了政策解读、信息公开、办事项目的网络智能查询。通过精准引导、全天候服务,确保实时咨询无障碍。

在当地,更让人熟知的是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搭建的政务服务“N+1”模式,“N+1”模式即是多个政府机构服务1位办事群众(企业)的模式。当有服务对象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某个事项时,由涉及办理事项的相关窗口工作人员、监督人员和服务对象组建成微信“N+1”服务群。在微信服务群里,服务对象可以及时与政务工作人员在线沟通交流,在线办理政策咨询、办件查询等服务。通过及时获取政策信息、办件进程实现一站式政务服务。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强化政务业务的有机整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邛崃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积极推进以政府网站为核心,政务微博微信等移动门户为拓展的高效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矩阵。”

本文共1页 1
[相关:政务服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邓超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