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149期 准独角兽 智能经济构建未来生活 书画名家 生活美学带来艺术享受

2018-01-29 22:04: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作为中国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城市,在“智能经济”领域也大有作为。成都有一家在智能经济领域被誉为“准独角兽”的企业——理想境界,它的出现是如何改变我们生活的呢?为何能成为成都的“准独角兽”?成都,自古便是各种艺术蓬勃发展的沃土,除了这座城市本身的文化底蕴,更因为这里始终生活着一批在艺术上坚持创作的艺术家,一位成都书画名家,用自己的生活美学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艺术享受?

《城事》板块推出专题片《理想境界,请回答》,聚焦成都一家在智能经济领域被誉为“准独角兽”的企业——理想境界。通过成都“理想境界”联合创始人、CTO 李薪宇讲解公司研发对真实场景进行3D重建的AR(Augmented Reality的缩写,中文为“增强现实”)跟踪技术,运用于外卖骑手的头盔,让骑行的骑手能够既快捷地了解到实时的订单信息和地理位置信息,又可以保证他们的骑行安全,得到了知名的外卖软件公司青睐。

李薪宇公司推出的面向准专业级的四目的相机,在博物馆拍摄出全景视频,放在VR(Virtual Reality的缩写,中文为“虚拟现实”)头显中,方便大众生活,这种利用VR一体机进行“体验服务”的便捷,还运用到了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的课堂上面,让学生更加全面、直观了解到课堂上的知识,展现出成都智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

《味道》板块播出专题片《成都画家秦天柱的生活美学》,2017年末,“益州画社启动展”在成都武侯祠美术馆正式开幕。参加展览的45幅作品都来自成都益州画社,画社由7位成都土生土长的书画名家组成,他们各自鲜明的艺术创作风格在当今中国画坛独树一帜。这次7位名家的作品联合展出,无疑是近年来成都书画界的一大盛事。节目中,七子之一、今年66岁的成都著名画家秦天柱,写意花鸟画、收藏“模特”乌龟与各类昆虫等,去邛崃写真,在生活中寻找灵感的美学生活。来自成都市区的一个少儿美术培训机构的创始人吕俊被秦天柱作品所感动,拜师秦天柱,展示了艺术的默契与传承。成都这片创作沃土始终充满欣欣向荣的艺术氛围,哺育着无数艺术家在这里成长和创作。由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成都首档整体落地海外的城市外宣电视栏目《西望成都》1月27日推出第149期节目。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