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总领事过“川味”中国年感受四川特色春节文化氛围

2018-02-28 18:43: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7日,由四川省政府新闻办、省政府外侨办主办的2018外国驻蓉、渝、昆领团新春招待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以色列、新西兰、德国、波兰、泰国、法国、瑞士、捷克、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国的领事官员欢聚一堂过“川味”中国年,感受四川特色春节文化气氛。

为何举办此次活动?据了解,此次招待会以“感受和推广中国春节文化”为主题,通过主题图片展、互动交流活动等形式,增强国际友人对春节文化的了解,为四川带来更多“走出去,引进来”的契机,与世界共同分享四川发展新机遇。

“此次参加活动,让我对四川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我今年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更多地加强澳大利亚与四川以及成都的人文交流。”谈及具体举措,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表示,将通过促进四川一些有意向的城市与澳大利亚的城市建立友城关系,“目前成都都江堰正在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一个城市准备签署一个谅解备忘录。”

同时,林明皓希望鼓励四川与澳大利亚更多学生进行友好交流,“不仅是让更多四川学生去澳大利亚,还要让更多澳大利亚学生来四川交流学习。我希望今年迎来澳大利亚与四川人文交流的高峰。”

“我的任期本来是三年,但我主动申请延长了一年,一是因为以色列与四川以及成都还有许多重要合作项目要推进,二是因为我与家人十分喜欢在成都的生活。”三年半的时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与家人走遍了成都的“旮旮旯旯”,会“开腔”讲地道的四川话,“我女儿的四川话比我讲得好,她们在成都上幼儿园,与成都的小朋友一起学习,会与同学用四川话交流。”

此次招待会,让蓝天铭印象深刻的也是四川文化。谈及文化交流,蓝天铭表示,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一定要多介绍四川的文化,同时建议开设中文课程。“不少以色列的孩子有学习中文的想法,文化中心开设中文教学课程,正好可以满足这一需求。”

对于“川味”中国年,新西兰驻成都副总领事张典表示,“在所有的中国节日中,春节在国外的知晓度是最高的。春节意味着亲情和团聚,不管身居何处,亲人们都想尽办法回到家乡,聚在一起吃个饭,非常温暖。”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外事]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