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淮州新城建设加速推进:着力打造一座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

2018-04-05 23:13: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项目建设加速“奔跑” 只为产业加速“腾飞”              

强力实施“东进”战略,成都的城市格局,迎来了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全面落实年”,“东进”区域相关区(市)县,如何贯彻落实好“东进”战略,开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二主战场”,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本报派出记者,深入“东进”一线基层,挖掘“东进”主战场上的感人故事、发展业绩,感受“东进”的脉搏。

建设中的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 本报记者 王熙维 摄

驾车一路驶向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东区,新建的3条双向4车道沥青混凝土主干道路格外醒目,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开始发新芽,高杆路灯、道路标识、十字路口红绿灯都已安装完成。另一条主干道目前在做沥青路面铺设前的准备,工人们正安装人行道街沿石……

随着“东进”战略的推进,金堂淮州产业新城抢抓机遇,一切都在“加速跑”。围绕“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3大主导产业,针对“六大类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淮州新城管委会制定并实施个性化投资促进方案,引进了投资95亿元的尼桑电池、56亿元的同捷新能源等20个项目,总投资276.85亿元。促进德中通航等14个项目开工建设,同捷新能源等27个项目加快建设。

机械“轰隆隆”

山间土地平整开来

加速为项目提供承载条件

“轰隆隆”连绵的小山丘间,沱江蜿蜒流过,通航产业园东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几十辆运土车来回穿梭、清运,挖土机有序作业,施工现场400多亩地块逐渐平整开来。

“通航产业园总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目前已先行启动东区首期5.4平方公里和西区5.9平方公里的建设。其中,东区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建设周期3年;一期主干道4条,总长约9.4公里,总投资约4.8亿元,其中3条已建成并形成通车能力。”淮州新城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建七局已平整地块3200余亩,这个月就可以为已引进总装制造、运营企业项目提供用地承载条件。”

在基础设施如火如荼推进的同时,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项目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旋挖机、挖掘机、吊车相互协作施工,工人们配合着机械施工进行承台基础开挖。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6.9亿元,于今年2月正式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单层厂房和多层厂房建设,包括单层厂房承台基础和多层厂房旋挖桩基础施工。前期已完成土石方场平和地基强夯施工以及单层厂房旋挖桩基础施工。单层厂房预计今年8月底完工,多层厂房预计10月底完工。淮州新城通用航空产城单元标准化厂房建成后,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理想的投资载体,从而更好地促进产业项目轻资产上阵,快节奏投产达效,加快形成区域集中、产业集群、开发集约的产业生态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