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淮州新城建设加速推进:着力打造一座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

2018-04-05 23:13: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通航项目,不仅是淮州新城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龙泉山东侧现代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和主要抓手。如今,规划建设中的通航产业园已引进总装制造、运营企业项目13个。

宜居“做文章”

着力把淮州新城打造成

一座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

“虽然每天从早忙到晚,很累很辛苦,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付出值得!”在淮州新城沱江右岸道路及景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四川振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志宜告诉记者。他身后的8台挖掘机、推土机正加紧作业,进行土石方开挖。金堂县建设局项目科和县兴金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正在实施的沱江右岸道路及景观建设工程,起止点为九龙滩电厂附近和淮口大桥附近,全长为3.87公里,土石方开挖达37万立方米,同时还将配套雨污、给排水、燃气、通信、电力、交安设施、照明、道路、景观建设。

作为一座正在崛起的东成都主城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城,金堂县积极抢抓“东进”战略机遇,“水”中找亮点、岸上做“文章”、“空间”求突破,通过重塑城市空间和经济地理,着力把淮州新城打造成一座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正在实施的沱江右岸道路及景观建设工程完工后,将成为淮州新城“城市会客厅”中的炫目风景线。

“在发展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定位下,金堂县高位设计,分片规划,既实行组团分区,又以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主轴,突出淮州新城的公园城市建设。”金堂县建设局局长唐勇告诉记者,该局在实施沱江右岸道路及景观建设工程中,深入研究了沱江水岸现状与城市发展的关系,结合周边产业规划,融入淮口历史和文化底蕴,立足于沱江右岸丰富的山水资源,聚焦智慧创新,将为淮州新城公园城市建设引进时尚新元素。

傅利常 袁梓瑜 邓祥勇 本报记者 赵一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