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都江堰七里诗乡田园绿道 感受乡村诗情画意 绿道串起农商文旅

2018-06-21 16:55: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推进全域旅游

串起农商文旅产业

乡村绿道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为全域旅游注入了活力。游乡村绿道,逛川西林盘,在柳街,吃住行游购娱成为乡村旅游的亮点。

在水月民宿,不同于以往印象中民宿精致唯美的样子,该民宿隐于川西林盘之间,良好的生态环境、恬静淳朴的庭院、整洁清新的乡间小道……让这里显得朴素却又贴近生活,儿时农家小院的模样,在这里都能感受到。

我们在这里看到,每一间民宿房,极大地保留了农家小院原有的样子,简单朴实,却有着家一样的舒适温馨。有意思的是,住在高高的树屋里,和鸟儿对话,藏起自己心爱的玩具和好吃的零食……这样的画面,想必不少小伙伴都有幻想过吧。刚好,水月民宿就有这样的树屋,“太有意思了,一家人前来太适合了,游玩了还能满足自己的童年梦想!”一位游客说。

水月渔村紧邻水月民宿,集自助烧烤、户外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让你既能回归田园的怀抱,又能与大自然一起烹饪美味。

在柳街这么有诗意的地方,有一个地方必须要去,那就是猪圈咖啡。沿着蜿蜒的小路,行至一个院墙上有猪槽的地方,便到了。只见院坝中摆放的,有的是现代化的桌椅,有的是古老物件,有的是竹木制品,甚至将从前打谷子的拌桶一分为二做成凳子,看起来既复古,又新鲜。在猪圈咖啡,随处可见一些农耕器具,猪食槽、石磨盘、大竹筐……很难让人想象的是,这样一个幽静闲适的地方曾经是一个猪圈。在这里,所有的咖啡都是经过现磨制作而成的,弥漫在空气中的是淡淡咖啡香。

据悉,绿道北侧将与成青线城区级绿道无缝连接,成为全域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当地政府也将把绿道作为纽带,将乡村生态旅游、特色农业、乡创文创、智慧商务等产业串联融合。整合资金资源,集成绿道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治理、村通道路以及社会资金等多渠道资金投入建设,同时成立合作社,以合作社加农户、合作社加社会资金的模式,对区域内的特色民宿、书吧茶室、特色旅游商品、无公害农产品等进行规范化运营,用诗乡田园绿道串起农商文旅产业,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朱江博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