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宝胜乡村绿道 修缮提升再现客家人的生活

2018-06-26 21:24: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了解到,在刘家大院,根据不同的场地和表演要求,备有两条九节长龙和一条19节的长龙,成立了刘家男子龙、刘家女子龙、刘家娃娃龙和板凳龙等几支专业舞龙队伍。

修缮提升

再现客家人的生活

“舞龙是刘氏家族的传统,也是客家的一种精神图腾,现在更是对传统文化的自信。”刘大盆介绍说,舞龙是有着复杂技艺的活动,特别是龙的制作工艺很考手艺,以前扎龙都是用竹子作龙骨,麻布作撑皮,一旦下雨麻布被浸湿,对舞龙的人来说就相当重,舞起来也特别困难。现在就改用铁丝作骨,布料为皮,既方便保存,也不用担心龙身过重了。

据介绍,目前,刘氏家族成立了“宗亲联谊会”,每逢过年过节都会举行舞龙活动,平时分散在各地的刘家后人都会赶回来,以祭祖、舞龙等形式传家风、诵家训。

“刘家龙、刘家大院,是我们乡村旅游发展的一个重点。”何旭介绍说,刘家龙为省级非遗项目,刘家大院也是市级古村落,前不久由市、镇两级共同拨款对刘家大院和刘家宗祠进行了修缮提升,现在刘家祠堂内设有客家文化馆、农耕文化馆等等,游客们可以感受客家生活以及客家传统耕作方式,体验独具特色的客家文化。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