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宝胜乡村绿道 修缮提升再现客家人的生活

2018-06-26 21:24: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产城融合

绿道串起的乡村旅游

乘坐电瓶车,沿绿道一路前行,在绿色的果园、菜园里穿行了20多分钟,终于来到了宝胜葡萄基地,进入园区,一排排整齐壮观的葡萄大棚令人惊叹,带着玫瑰味的葡萄香味扑鼻而来。

行走其中,感觉整个葡萄基地就是一个大公园。葡萄文化广场、葡萄景观长廊、葡萄主题休闲亭,将一片片葡萄种植地连接成景,美不胜收,每一处都是拍美照的好地方。何旭介绍说,这个葡萄基地有200多亩的规模,由村合作社负责基础设施和景观的打造,并指导村民们进行有机葡萄的种植,现在已经有夏黑、玫瑰香、美人子、巨峰等十多个优质品种。

“基地葡萄的每亩产量在4000斤左右,采取认养的方式,每年8月我们会举办葡萄采摘节,今年在葡萄成熟之际,还会举办采购节。”何旭说,游客不仅能在葡萄园里体验到采摘的乐趣,还有客家文化表演、文艺演出,采摘累了,还可以现场学说客家话,品尝客家饭也别有一番风味,别以为这就完了,晚上的时候,还有草根明星带来的歌舞表演,在葡萄架下,乘乘凉,喝点夜啤酒,吃点烧烤,回归田园的乡村旅游一定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沿着绿道,还可以一路感受宝胜村的客家文化,村里有唐代遗存的千年古刹、具有典型明代建筑风格的桃花古寺;最具川西林盘特色的锦家祠翠竹林曲径通幽、清新自然,而每年举办的各种传统客家文化活动更是当地的一张文化名片。

据介绍,目前,龙泉驿区正周密规划宝胜村乡村文化旅游开发,引入社会资金重金打造“宝地胜景”乡村旅游与产业配套区,还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乡村绿道,进一步实现人产城景融合发展。

唐玉林 本报记者 张渝 摄影 胡大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