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回顾2018上半年成都市场

2018-07-14 18:23: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甲级写字楼市场

金融、专业服务和高新科技引领需求

2018年上半年,随着成都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培育新经济,促进办公需求持续大量释放,成都市场活跃情绪不断走高。旺盛租赁需求支撑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创下历史半年新高。随着办公租赁市场持续活跃及第三方办公空间运营商不断大举进驻,业主对市场发展有积极乐观预期,成都市场成交租金明显上扬。

从新增租赁需求端来看,金融、专业服务和高新科技依然引领甲级写字楼的主力行业需求来源,半年成交面积占比均在20%左右,房地产与建筑和零售与贸易新成交占比则在10%以上,五大行业主导甲级写字楼需求端形成主力和次主力的“3+2”格局。成都高新科技租户延续去年亮眼表现,大面积租赁交易频出,在市场竞争和政府培育的双重作用下,高新科技类行业租户跻身甲级写字楼办公需求前三大行业来源行列,且企业承租面积有扩大趋势,预计未来还将大量释放办公需求,多中心办公策略引导下市中心或将成为下一个高新科技集聚热点区域。

上半年,第三方办公空间运营商延续去年势头,在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全线发力。已落户成都的运营商继续加快扩张,梦想加相继落子大源片区的领地环球金融中心和OCG国际中心;多个知名品牌运营商新进成都,WeWork入驻领地中心东塔和睿东中心,Soho3Q选址西部国际金融中心裙楼。目前,已入驻成都甲级写字楼的第三方运营空间面积约占甲级写字楼总体量的6%,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占比接近。另一方面,随着单一业权甲级写字楼整层大面积可租赁空间不断减少,以安格斯和楚峰为代表的包租类运营商抢夺各大楼宇的分零出租小面积可租赁空间,选址范围更为宽泛。

2018下半年,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预计还有近14万平方米体量的项目陆续入市,代表项目有金融城区域的中海国际中心D座,将加固该区域写字楼的竞争优势,攀成钢片区也将迎来首个甲级写字楼泰合国际财富中心,对区域的商务氛围起到带动作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写字楼]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奕然]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