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启动锦江绿楔建设 新建5大公园配套建设4个景观节点

2019-03-13 16:27: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凸显文化元素

打造人文教育特色中环路绿道

中环路绿道根据天府绿道规划体系,定位为城区级都市型绿道,在城市各组团内部成网,与城市慢行系统紧密结合,将结合现有道路交叉结构,采用局部绕行、立体交叉等多种方式,打通堵点,实现骨干绿道贯通。人文教育将成为中环路绿道特色,根据周边环境和文化元素,中环路绿道总体划分为海纳百川、时光长廊、水润逐浪、大观堰四段,依托周边集中的院校、高铁、文创资源,通过绿道建设、景观提升、休闲设施的植入,运用互动式、科普性、创意的表达,打造人文教育特色都市绿道。

目前中环路绿道全线绿道道路基层已施工完毕,正进行绿化施工,预计3月底基本完成。届时,成都市民们便能骑着自行车在林荫绿道中穿行,沿中环从沙河一路向东骑行至大观堰公园,一边享受“慢生活”,一边隔绝车流感受惬意的绿道场景。

将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

缓解“停车难”

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将是锦江绿楔的又一大亮点。

锦江区住建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锦江绿楔的规划中,晨辉路公园、锦江体育公园、琉璃路公园和劼人公园都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避免因人流车流过大对周边交通造成拥堵。目前晨辉路公园、锦江体育公园、琉璃路公园还在开展地下停车场控规调整,劼人公园已确定将建设不低于120个地下停车位。未来公共停车场不仅可以满足市民游玩的停车需求,还可形成辐射效应,缓解周边“停车难”。

“几个地下停车场投用以后,无论是去公园玩还是到附近办事,就不用到处找车位了。”看到规划后,成都市民林先生满意地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绿道]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