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佑志:邂逅油漆工

2019-03-25 21:30: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胡佑志(彭州市)

我认识的一位文友小李因病住院,我准备去看看他。

到县城时,我买了些水果,提着上了公交车。车刚行驶一站,一位民工师傅上了车,我一看,是位油漆工,身高大约1.6米,30岁左右,他浅黄色的工作服上沾满了油污,目光环顾四周,径直走到我身边,问我座位旁边是否有人。我说没有人,起身让他坐进来。可我再坐下去的时候,一种犹豫感随即而生:今天才换的衣服,弄脏了咋见朋友?转念想了一下,出于对他的尊重,我坐了下来。就在那一刻,漆工师傅使劲地向车窗位置靠了一下,我心里顿时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车到站,我起身拿水果,忙乱中掉了几个,急忙低身捡拾后,我匆忙下车。到医院时,见朋友病已基本痊愈,于是决定一起去外边吃饭。我准备打电话告诉家人一声,哪知往裤兜里掏手机时,竟发现手机不见了。我才想起下车时急忙捡苹果,竟将手机放在了座位上,我十分懊悔,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信息和微信朋友以及电话簿等。

就在这时,小李的手机上突然有了一条消息:“你好!你是某某的朋友吗?我捡到了他的手机,麻烦告诉他,见信后速来领取。”顿时,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汩汩热血直往上涌,我感觉世上还是好人多。随即,我叫车直奔发件人所说地址。油漆工师傅将手机递到我手上,笑着说:“大哥!没啥事,可能你下车太急,将手机忘在了车上。”

我和小李盛情邀请他一起吃顿饭。席间,我准备先向这位兄弟表示感谢,谁知他站起身来,端起酒杯,满脸真诚地说:“大哥!上午我在别的工地干活,中午要赶到另一个工地去喷漆,就没来得及换身衣服,转了几趟公交车,许多人都躲着我,我感觉有许多人都嫌我衣服脏,唯独你没有,坐在了我身边,我很感激,所以,必须把手机还你!”

听着油漆工的话语,不知道是莫名的感动,还是幸福的感伤更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散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佑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