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正式启动双证变单证

2016-08-23 22:26: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前办理房产证、国土证,要跑几个部门,现在直接一张证一次办理,比以前方便多了。”昨日,在温江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证大厅内,成都市民余建平女士在这里拿到了刚刚购入的某小区房屋不动产权证。让她惊喜的是,这份不动产权证是温江区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来发出的第一本个人不动产权证。这标志着温江区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查看新颁发的不动产权证书时发现,跟以往的土地证和房产证不同的是,证书内还贴有防伪标识及印有二维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防伪标识是为了杜绝假证、伪证的出现,而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时会出现该不动产权证的编号及不动产单元号码等相关信息,工作人员用仪器扫描马上出现该不动产的权利人、坐落、房屋状况或土地状况等具体信息,实现不动产信息快速查询。

从昨日起,温江区市民申请办理房屋、土地等不动产登记只需跑一个地方,提交一份材料,办理一本不动产权证即可。既方便市民,提高了办事效率,又降低了市民的办证成本和政府行政成本。“对于市民来说,过去虽然国土部门和房管部门都在房地产交易中心设立了窗口,但还是各自办理。现在一窗式办理,免去了很多窗口排队等待的时间,更加方便。”余建平高兴地说道,“这次提交申请后,7个工作日就拿到不动产登记证了。”

据悉,不动产登记实行“不变不换”原则,之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和制作的不动产登记簿继续有效,只有在权利人自愿申请或在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才需要更换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不动产登记]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艳 李颖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