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抢抓成都中优、南拓机遇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2017-10-12 23:07: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产业发展增动能

三大主导产业强势发力

7月18日,加德纳航空全球旗舰工厂在双流西航港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作为欧洲领先的航空航天零部件制造公司,加德纳选择将其全球最大的工厂落户双流,空港之城的魅力可见一斑。

“我们在全球共有10个生产基地,在双流新建的这个项目将会是一个全能工厂,不仅可生产空客系列飞机的零部件,还支持朗星无人机及中科院中小引擎生产,未来还计划与C919国产大飞机对接,积极承接相关订单。”公司首席运营官肯尼·沃思对于在双流建设全球旗舰工厂可谓信心十足。

在加德纳项目动工后不久,8月31日,俄罗斯直升机亚太区运营、维修与组装总部项目与双流正式签约,广为世人所熟知的安萨特、MI—171、KA—32等机型的亚太区运营总部、亚太区维修中心、在华组装中心及直升机试飞运营基地都将落户双流。

同样位于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中电子8.6代液晶显示器基地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核心设备曝光机的安装到位,项目已迎来建成投产的里程碑。”项目负责人说。

目光转向距离不远的通威太阳能4GW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建设现场,其二期项目正向着投产的目标做最后冲刺。二期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建设,调试运行了全球第一条光伏电池无人生产线。待正式建成投产后,它将成为我国第一个拥有全自动化无人生产线的高效晶硅电池生产项目,对于加速国内光伏行业产业升级将起到积极作用。

为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做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经济支撑,着力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区域带动力的临空现代高端产业体系,今年以来,按照省市区“项目年”工作部署,双流区围绕主导产业强势发力,招商引资和项目促建也喜报连连。其中欧派智能家居、中寰等项目集中开工,金发科技天府新区创新园项目正式启动,航空动力小镇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已完成,曙光云计算、捷翼电子等项目建成投产,中电科、中电子、金发科技华西基地二期、成都芯谷等项目正加快建设……产业动能还在源源不断地发力。

改革创新引活水

发展动力被不断激活

自贸区创新迎来新突破——9月26日,成都双流自贸试验区同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正式签约,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成都办公室、一带一路服务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成都调解室两块牌子同时在试验区内挂牌。这是中国第一个由自贸试验区、法院、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3家合作建设的项目,今后,遇到国际商事争议和纠纷,不用出自贸区,即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通过协商、调解、仲裁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了。

砥砺奋进的双流区,近年来不断书写着改革、创新的华章。像这样的重大创新,近年来已逐渐成为一种“双流现象”。

8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的汤女士收到一瓶贴有“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商品”标签的红酒。这是她通过双流综保区内企业“海淘”的正宗法国波尔多红酒。这瓶红酒来自荷兰蒂尔堡,搭乘蓉欧班列来到双流综保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出口业务始于今年4月1日,国际枢纽机场、综合保税区、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平台,均是其基础和依托。

不仅如此,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获批更是让双流区在发展以临空特色为引领的自贸经济方面具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不可估量的巨大潜力。

领跑创新创业,今年上半年,双流区校地合作项目西南交大研究院、香港城大研究院建成投运,武汉大学西南研究院成功组建,四川大学“五区一院”环高校国际化创新创业示范带建设提上日程,校地合作形势喜人。

在军民融合等领域,双流区同样动作频频:在东升街道银河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双流区打造的银河·596科技园坐落于此。双流扎实的产业基础,遇上中物院雄厚的科研实力,便擦亮了创新的火花。军民融合,互利共赢。向双流抛来橄榄枝的远不止中物院。近年来,核动力院、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电科29所、中国网安等国内龙头军工科研和生产单位纷纷抢滩,双流在军民融合发展之路上走出了自己的风采。

以人为本添福祉

民生工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改革依靠群众,发展为了群众。在区域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近年来双流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家住永安镇太平街的徐大爷精神抖擞,上楼时步履稳健。一般人很难相信,他不久前刚做过腹腔镜手术。“手术就在我们这儿卫生院做的,又方便、又放心,医保还能报销很大一部分。”徐大爷说,过去需要做手术或是细致检查,大伙都往大医院跑。现在不一样了,家门口的卫生院就能搞定。近年来,双流区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上积极探索,通过建立紧密型、纵向型、互通式医联体,促进医疗资源上下贯通,让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十九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叶丹 王鸿鸣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