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抢抓成都中优、南拓机遇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2017-10-12 23:07: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以群众呼声为指引,破解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双流一直在努力。

家住棠中路三段的沈小青最近很高兴,因为她家附近的育红幼儿园被认定为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了。这样一来,她家的宝宝就能就近入园,享受免保教费政策。“娃娃上幼儿园的费用更低了,教学质量也更让人放心了。”

据了解,目前双流区公益性幼儿园已增至97所,可为适龄幼儿提供学位24000余个,成都市民对平价优质公益性、普惠性幼儿园的需求将得到更好满足。近年来棠湖中学新校区、协和幼儿园等一批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相继建成,新增学位让更多适龄孩子得以就近享受优质教育。

来到黄龙溪镇响水村官田埔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现场,一栋栋美丽的小楼已呈现雏形。工人们往来忙碌,不时有村民来“串门儿”。白墙灰瓦的川西民居样式,前有庭、后有院,居民对搬进新家十分向往。

“在全省率先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指引下,近年来双流区一直大力实施“幸福和谐双流行动计划”“十件民生实事”。免费提供就业培训,招聘会开到家门口,就业保障、创业鼓励让生活更有尊严、让人生更精彩;交通路网不断织密,公交线路持续优化,公交惠民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双拥模范县(区)”“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一块块金字招牌,无一不在诉说着双流人的幸福生活。

新闻链接

五年奋进

坚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豪迈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双流区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展现新作为,全区呈现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队伍人心思进的良好局面,连续7年入选“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为双流开启全新发展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十九大]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叶丹 王鸿鸣 陈方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