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南段轨通 明年坐地铁直达科学城

2017-05-19 10:44: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闻幕后

强调施工精度 满足减振需求

确保旅客乘坐舒适度

1号线三期南段轨道工程自2017年1月5日正式开铺以来,在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统筹组织下,参建各方多措并举,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仅仅4个多月时间就实现了“轨通”。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全线轨道施工任务重时间紧、点多线长、铺轨基地场地有效使用面积紧张等实际情况,开工之初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参建各方对轨道工筹、铺轨关键线路进行了详细梳理,对轨道工程施工质量卡控重点及轨行区施工安全控制要点进行了系统分析,在施工过程中采取针对性地管控措施,确保安全优质地完成1号线三期南段铺轨施工。

此外,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积极跟踪掌握土建轨行区施工进度,及时协调场地移交,并根据实际移交情况,不断调整优化施工方案。“1号线三期南段初步设计设置了3个铺轨基地,根据全线工筹、土建施工进展及轨道减振地段设置情况,在维持初设铺轨基地的基础上,新增加海昌路站及科学城站两个铺轨基地,确保轨道铺设工期目标顺利实现。”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轨道工程的施工精度高低直接影响后期运营线路的平顺性和旅客乘坐的舒适度。“为了满足减振需求,施工中在轨道结构上采用了减振扣件、梯形轨枕和钢弹簧浮置板三种减振手段,大幅度降低了车辆通过时产生的震动影响。”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还推行开工条件验收及轨道施工标准化管理,明确了每个工序的要求和标准,注重工程细节管理,强化过程控制,保证了工程施工质量。

与此同时,在施工中根据工程进展情况,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不断加大资源投入,自今年1月份以来,铺轨施工高峰期800余人同时作业,投入大型机械设备88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成都地铁1号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田程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