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先:我们的共读时光

2017-07-30 23:45: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除了和老父共读,最长情的那就是跟儿子的共读了。我把微信读书的APP推荐给娃娃,我们开始了电子共读时光。一般情况下,我不管他读什么书,只关注下他的阅读时间,时常点个赞,发私信鼓励他。对一个零零后的娃,他的尚不成熟的阅读和我在这个年纪时差不多,先读有趣的。他在微信读书上的阅读时间时常超过我,但是,他设置了私密阅读,我知道,不想让我知道呗,大约读的就是《王者荣耀》《水浒外传》《死亡高校》之类的嘛。有趣,是他们这代人的审美,无可厚非,我倒也没那么焦虑,阅读视野的开拓,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我和他爸都很爱他,这种爱的滋养,结出的果就是彼此关怀。他对我们的家族故事也是十分感兴趣,我无数次讲给他听,也在文章中写过,他都有读,也拿去作为作文素材使用,虽然用得稚嫩但也情真意切。

娃他爸这个理工男,很少读人文书籍,多以企业管理商业类工具书为主,我在读到好的书时也会与他分享。信息时代的危机感在他身上十分明显,他也在投身狂热的学习中。

这是一个身教重于言传的时代,要想孩子成为怎样的人,我们就要怎样去做。孩子靠影响,我们,靠理性,大家一起来养成阅读好习惯吧。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散文]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季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