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发布虚假货运信息 明目张胆运走云南蒜农32吨蒜种

2017-08-07 09:55: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整车大蒜失踪疑点重重 案件侦查一波三折

6月17日,曾某、钟某和成都市新都区承担物流业务的物流公司老总黄某一同向什邡市公安局报案。由于该案涉及大量蒜农切身利益,什邡公安高度重视,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等领导立即提出工作要求,抽调刑侦、情报、辖区洛水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并由分管刑侦的副局长牵头,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

通过调查了解到,曾某在完成大蒜收购后,6月8日通过物流平台发布货物运输信息。之后,新都区一物流公司承接了该业务。山东货运司机周某从该物流公司手中承接了这一业务。6月14日,周某驾驶货车来到什邡,从什邡将大蒜种拉走后就失去了踪影。

从物流公司提供的货车驾驶员驾驶证、车辆信息调查核实中,警方发现:货车驾驶员所提供的驾驶证系假证、姓名与照片不属于同一人,车辆也非该驾驶员所有。

通过对货车及驾驶员信息梳理核实,警方发现货车驾驶员所持假驾驶证系冒用其哥哥周某某姓名。6月27日,在确定该驾驶员周某已回到山东老家后,什邡警方派出2名专案民警立即奔赴山东,在山东省平邑县将周某抓获。

通过审讯调查,周某系从物流信息平台得到运货信息,信息显示运输货物为大蒜32吨,运输地点成都温江至新都,与周某联系的是一名40岁左右不明身份的男子。而运货前,驾驶员周某接到该男子电话并见面后,该男子发货地点却改为了什邡,该男子要求周某什么也不要管,大蒜运到新都后再追加300元运费。6月14日,周某驾车与该男子到达什邡后,与什邡蒜农曾某和云南蒜农钟某见面,在钟某明确告知该宗货物是自己的,需运至云南大理的情况下,周某与承运方签订运输协议,随车陌生男子一直紧跟其身旁,但未搭话和签字。大蒜从什邡运至新都期间,陌生男子一直随同坐在该车,并不停接打电话,按照电话中的指示向周某说明行车路线,最终在新都货运大道一处偏僻路段完成货物转运。该男子在运输过程中均规避沿途监控视频,手法极为专业,驾驶员周某至始至终没有见到这个指挥与自己同车不明身份男子身后的嫌疑人,主要幕后犯罪嫌疑人在整个作案过程中始终都未露面,也无任何相关信息,与周某同车的嫌疑人也在案发后弃用该电话号码,周某的嫌疑基本排除后,案件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诈骗]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吕鹏翔 张敦霜 张渔]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