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发布虚假货运信息 明目张胆运走云南蒜农32吨蒜种

2017-08-07 09:55: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警方锲而不舍 幕后黑手浮出水面

在经过多次反复全面梳理分析后,侦查民警果断调整侦查思路,大胆推测、小心求证,从嫌疑人作案特点入手,犯罪嫌疑人特征逐渐清晰。通过分析嫌疑人实施犯罪行为的手法,专案组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具有丰富的物流从业经验,在作案前应该做了大量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的规避准备,且对物流始发地新都物流园区到什邡市洛水镇大蒜货场的路线极为熟悉,利用物流行业的流程漏洞,同时对货车驾驶员、物流公司及蒜农三方同时进行欺骗,让三方晕头转向,各自怀疑对方,进而扰乱当事人的视线和注意力。

在对嫌疑人行进的轨迹进行反复寻线后,侦查民警最终将范围缩小划定至成都市新都区货运大道及青龙场两个区域。随后,专案组开展大量侦查走访工作。15天内,侦查民警走访各类场所200余家,调取各类监控视频370余G,走访调查相关人员180余人,调查货车停车场60余家。最终,专案组锁定了主犯何某、聂某,收赃人郑某、李某江、李某昌五名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何某、聂某、郑某三人平时居无定所,两李姓嫌疑人已返回云南,且五名嫌疑人自知涉嫌犯罪,对外界高度警惕,常常在一个地方呆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天,且五人系分散隐藏,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早日破案,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专案组民警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挥工作主观能动性,在经过大量准备工作后,警方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7月18日,就在警方决定收网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聂某意识到行迹迟早会暴露,于是购买了当日中午飞往上海的机票准备逃离四川。聂某的逃离可能打乱警方的整体收网部署,专案组立即与德阳市公安局、省公安厅专业警种沟通协调,并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由双流机场公安配合先行控制嫌疑人聂某,专案组同时赶往机场。当日中午12时许,准备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聂某在双流机场登机时被警方抓获,由一组专案民警带回。同时,另外两组侦查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成都市青龙场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挡获,在成都市金牛区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挡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大蒜已被两名李姓嫌疑人从遂宁运回云南,为了为人民群众及时挽回损失,专案民警不辞辛劳,马不停蹄迅速赶往云南省洱源县右所镇。7月21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在右所镇抓获李某昌及李某江二人,并在该镇两冻库内查获被诈骗的“温二早”种蒜740袋,共计32吨,涉案价值人民币57万余元。警方在履行相关法律手续后,将查获被骗大蒜种发还钟某。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诈骗]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吕鹏翔 张敦霜 张渔]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