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成都第147期 老外蓉漂的成都日常 开共享汽车逛玉林小巷

2018-01-15 11:13: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由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综合类专题栏目《西望成都》1月13日推出第147期节目。来自英国的建筑设计师凯瑞将带你体验成都最新潮、最前沿的共享生活。

《城事》

共享,让生活更“蓉”易

在成都街头,大到共享单车、共享公寓,小到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生活”正悄然改变着成都人的生活。

英国建筑设计师凯瑞尝试的“新玩意儿”,是上个月1日,由宝马集团旗下的汽车共享项目ReachNow(即时出行)推出的全球最成功的、高档紧凑纯电动汽车——宝马i3。而宝马将这款车型进军中国的首站,就选在了成都。目前成都还拥有盼达用车、Car2Share、Gofun出行等共享汽车租赁平台,方便了成都人的日常出行。

成都市中心有一个名叫“梦想加”的智能共享社区。作为一个主打“智能共享”的办公空间,在“梦想加”除了预订办公桌和办公椅,上网、影印、会议室,甚至买咖啡,都可以靠一部手机搞定,深受追求时尚便利、快节奏的创业公司的喜爱。除了梦想加、方糖小镇等众多来自国内的联合办公品牌,本地的walnut(核桃办公)和侠客岛也发展起来了。

《味道》

老外欧阳的玉林生活

玉林,是成都一个特别的社区,自上世纪90年代兴起之后,一直保持着文艺又市井的状态,而随着成都国际化进程的加快,玉林不仅浓缩着悠久的老成都味道,还到处散发着浓浓的国际范儿。

2013年,美国“蓉漂”欧阳从雅安看到当地人养殖的优质三文鱼,发现商机的他,毅然来到成都创立了一家三文鱼加工销售公司。欧阳选择了住在玉林,他的女朋友嘉莉特在美国华盛顿州当老师。当嘉莉特第一次来成都看望欧阳时,他迫切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让女朋友爱上自己生活的玉林,希望这里的魅力能帮他把心爱的姑娘留在成都。

热闹非凡的市场,新鲜的食材,各式各样的传统小吃,欧阳带着女朋友,感受着成都人的柴米油盐,体验成都人最舒适的生活方式之一。一个星期的时间,欧阳带着女朋友走遍了玉林的大街小巷,这些欧阳在成都玉林生活的一个个小片段,却是嘉莉特爱上成都的一个个理由。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望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