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温江大蒜喜获2018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2018-11-19 22:55: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完善品牌培育服务体系

昨日,记者从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获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温江大蒜喜获2018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亮相品牌节  提升市场竞争力

在9月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暨中华品牌博览会上,温江大蒜、温江酱油首度亮相品牌节,其优异的产品品质和独特的品牌魅力赢得各方高度评价。

参展期间,温江大蒜经销商与河南、山东、广西等地的农产品加工商初步达成了温江大蒜大宗采购意向,还与来自北京、甘肃、云南等地的客商达成了引种、技术指导、定点直销等合作意向,有效提升了温江大蒜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温江大蒜为半季成熟品种,自主调控种植面积较为灵活,其生产目前仍以家庭为单位,各类大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辅。在温江大蒜生产自发,经营分散的情况下,目前产业规模随市场变化波动较大,高峰期与低潮期种植面积相差较大,产业规模也是冰火两重天。以近5年为例:2014-2017年种植规模逐年递增,从1万亩递增到3万亩以上,产值从5000万增长4亿元左右。近年来,温江大蒜协会加大技术更新和推广力度,扩大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与成都农高区深度合作,设立温江大蒜种植及采摘、加工技术科研项目,加快提升温江大蒜的综合配套技术。在全区大蒜种植区支持设立标准化示范基地,温江区政府予以专项补贴,不断提升温江大蒜的产量、品质和效益。

释放品牌效益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品牌凝聚着创新成果和市场价值,是衡量一个地区创新能力、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尺。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三医两养一高地”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建立完善“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品牌战略工作机制,积极营造有利于品牌培育发展的法制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努力培育一批极具温江特色、突出优势产业、彰显温江形象的知名品牌,为温江区“五个之城”建设不断注入品牌活力。

今年以来,已启动政府资源类品牌“天府新桃源”“养新桃源”“两养新桃源”“三医融合、三医两养、健康产业高地”“一个脑袋两只手”等系列商标申报保护工作,通过挖掘品牌价值,释放品牌效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构建“品质温江”现代产业品牌体系

截至2018年10月,全区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7016件,实现5年翻一番;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成都市政府质量奖1件,四川名牌18件,四川省著名商标32件,成都市著名商标53件,温江区区长质量奖5件,温江区区长质量提名奖5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温江大蒜、温江酱油)。

温江区将进一步加大品牌创建力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完善品牌培育服务体系,坚持“梯度开发”原则,强化商标注册、质量监管、技术创新、宣传推介等服务,制订完善品牌培育规划,创新实施“一个脑袋+两只手”协同创新模式,推动企业从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向质量竞争、品牌竞争转变,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相支撑、相依存的“品质温江”现代产业品牌体系,推动产品经济加快向品牌经济转型。综合运用市场机制和行政手段,抓好品牌运用推广,实现创一个名牌、带一片产业、兴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支持品牌产业化经营、资本化运作,充分促进多层级、多门类品牌综合价值发挥,形成品牌叠加效益,不断增强产业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文共1页 1
[相关:品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浏 韩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