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征集2021把大运公益椅 面向全球广发“英雄帖”

2020-09-25 10:55: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来自都江堰、沱江、金马河、黄龙溪等成都重要水系、节点的水缓缓注入装置中,“爱上一座城 增添一把椅——椅靠梦想我为大运添风景”2021大运公益椅活动,于24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伏龙观正式启动。

著名艺术家许燎源率先捐赠1号大运公益椅。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即日起,成都大运会将面向全球征集2021把来自专业设计大师、设计机构、社会民众等设计捐赠的大运公益椅,并在成都各大绿道放置,星罗棋布,椅靠梦想点亮全城,全民共建共享,为大运添活力。

启动仪式现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本次活动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成都市水务局、成都传媒集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承办。

当天,著名艺术家许燎源率先捐赠出的1号大运公益椅解开神秘面纱。这是一把高达1.85米的不锈钢铸造椅,通过薄壁铸造法制造而成,椅背有着古文化符号的特色,又以特殊材料制作而成,两者形成强烈对抗,具有艺术观赏的价值,也能引发哲思。“椅子是极具东方文化特点的一个符号,对中国人来说,尤为如此。我们邀请客人,就要请他们落座,然后就请他们喝茶。所以,我觉得这次活动也代表了我们热情好客的成都人,张开怀抱,拥抱世界的一种态度。”

谈到参与本次活动,许燎源说自己没有丝毫犹豫。“成都举办大运会这一世界赛事,对成都的城市形象的展示和推广,是非常重要的契机。大运公益椅这件事情既有它的实用性,又能呼吁全世界关注我们成都的公园城市建设和大运会,作为成都市民和本土艺术家我愿意以我的绵薄之力助力本次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现场,小朋友们在熊猫梦想椅上进行彩绘创作。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会按照专业设计师、设计机构、社会民众等不同组别,将大运公益椅分为大师椅、熊猫梦想椅、彩绘椅等类别。其中,活动将定向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设计大师设计21把具有高度文创价值、创意的大师椅。并携手大运特许生产商GOGOPANDA,融合全球177个参赛国家、地区的元素,广泛征集座椅设计方案,通过组委会审核后,经官方设计顾问机构美化和优化,形成专属熊猫梦想椅。而彩绘椅则更强调全面参与,彩绘椅方面,由大运会家具类官方独家供应商三叶家具制作具有天府文化、大运精神、公园城市理念的无色创意座椅模板,捐赠者在座椅安装时可以上传自己的彩绘作品或图片原件,定制出独一无二的多彩大运公益椅。

即日起,企业、团体、个人登陆大运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成都2021世界大运会”或者通过小程序——“2021成都大运公益座椅全球征集”即可参与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8月大运会开幕前夕。

在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把征集而来的2021把大运公益椅放置于锦江绿道、大运会场馆等核心区进行展示。届时,还有不少名人明星捐赠的大运公益椅也将呈现在绿道、公园中。中新网成都9月24日电 (记者 徐杨祎)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大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杨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