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木作花园兰岸:工匠精神撞上创客思维

2016-11-14 21:32: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对话

用木作打通创意与技术的链接

绝非小众,不怕遇冷

记者(以下简称记):创办木作花园,是纯兴趣还是其他考虑?

兰岸(以下简称兰):其实很多事情起初,都是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作为起点的。我2008年到美国留学学习建筑,国外的教育模式与国内有着较大的区别,他们更注重培养人的动手能力,大学里都配备有很完善的工作区,让学生在里面实地操作。留学6年里,因为做建筑模型的缘故,我动手做了很多木制品,比如简单木结构的房子、乐器等。慢慢地我对木艺有了很浓的兴趣。

2014年前后我回国在一家很有名的建筑师事务所工作,工作中我逐渐发现,作为一名设计师和建筑师,光会画图和在电脑上做设计是绝对不够的。往往很多设计师在电脑上做出来的图和模型,在落地的过程中不具备可操作性,要么过于理想化,导致实用性不足,要么设计出来的东西成本过高难以使用。纸面设计与现实操作的脱节,催生了我创办一个能让创意落地的工作室的想法。

记:一个人要撑起这么大个摊子还是有难度哦?

兰:那当然,木作花园是我和同伴们心血的结晶,大家都在这里投入了许多的热情、灵感和汗水。说起和他们一起创办木作花园的过程,还真是个很“神奇”的过程。

起初是因为我要搬家,可能因为自己是设计师的原因,我觉得市场上卖的家具很难满足要求,就自己设计了一系列的家具,要找人帮我做。找人的过程中,我认识了成都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有从事设计的,也有从事家具生产的。就这样在交流和碰撞中,大家认为可以自己搞一个手工木作工厂,然后就着手将这个想法落了地。

最开始的时候想法还不是太成熟,主要是这个小圈子的人来做。我们不断探索,创意越来越多,大家逐渐意识到可以把木艺当作一项事业来做,不仅是小圈子,更应该把这个平台推向公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进来。这才有了今天的木作花园。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工匠精神]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亦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