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木作花园兰岸:工匠精神撞上创客思维

2016-11-14 21:32: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事实上这么多年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对精品的需求量也越来越高,身处这个时代的创业者要想获得成功与发展,就不应该那么浮躁,急功近利,而是应该切实打磨和提升自我的品质。摆在我们眼前的问题不是怎样做到60分,而是如何从99分做到99.99分,只有做到最好,才永远不会被淘汰,所以,国家大力提倡工匠精神,确实是极有深意的。

木作花园中,工匠精神可谓贯穿其中。从小的角度来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好些,再好些,即使是初学者做个最简单的勺子,也会精益求精,反复雕琢,不管结果如何,对他们自己的水平来说已做到了99.99分。往大了说,我们也期望整个企业能够在同类中做到最好,所以才会大手笔购置完善的专业设备,才会在空间陈设上精致到细节,才会对自己的技术不断精益求精……而所做的这一切,在我看来就是工匠精神与创客思维在木作花园碰撞出的火花。

在成都创业的吸引力

记:你和团队中的许多人都有海外留学经历,为什么会回成都创业?

兰:故土难舍是第一个原因,团队中许多人也与我有着相似的情况。作为资格的成都人,我希望学有所成后,能回到家乡做一些事。当然对于我们这种有较长留学经历的人来说,这并非是主要的原因。

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成都这座城市本身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以及适合创业的土壤。成都的头衔很多,什么最宜居城市、休闲之都、最具包容力城市等等,这些头衔都充分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成都能够吸引人,能够留住人。创业最大的一个要素就是人才,只有人才的基础达到一个量值,才能产生成功最基础的部分。特别是对木艺这样的集创意和技术于一体的复合型项目,更需要汇集大量的专业人才,这样才能产生足够的灵感与创造力。而成都不仅汇集了来自省内、国内的专业人才,还有很多国外的优秀人才,所以在人才这个要素上成都有一个巨大的优势。

再说适合创业的土壤,一个企业要创业成功,所在城市拥有良好而健康的商业氛围是必不可少的。成都是个多元化的城市,不仅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非常强的商业活力和广阔市场。同时拥有宜居、宜商、文化、人才等所有适合创业条件的城市,在国内是很少的,而成都就是其中之一。

当然,成都市对于创新创业也有很多优惠和扶持政策,像木作花园就得到了来自高新区、街道以及天府新谷的支持,这些对于初期创业者来说显得弥足珍贵。

本报记者 吴亦铮 文/图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工匠精神]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亦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