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木作花园兰岸:工匠精神撞上创客思维

2016-11-14 21:32: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木作花园的工匠与创客

记:木作花园和其他木艺手工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兰:我认为是专业,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我们的人员专业,成都大多数木艺手工坊都是由爱好者创立的,他们的专业性、技术性、创造性相对来说比较有限,而木作花园的创立者基本都是专业人士,有专业的设计师,专业的木制品生产者,这些专业人员非常有工匠精神,也在不断地学习和提高自己,所以我认为木作花园的起点是比较高的。

第二是我们器材专业,在这个近1000平方米的空间里,我们有CNC雕刻机、金属加工机等等非常专业的设备,可以说全成都还没有看到有我们器材这么完善和专业的木艺手工坊。

第三是我们模式专业。木作花园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木艺手工坊,它同时还是一个孵化平台。因为有了前面两个专业的基础,所以这里经常会诞生很多很好的创意和作品,对这些创意和作品,我们会给予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让它们更好地完成从0到1的这个过程。

记:当工匠精神碰撞上创客思维,它们会激起怎样的火花?

兰:近年来国家鼓励创新创业,也有一大批人投身双创的浪潮,但我发现创业者群体中存在很浮躁的情绪。很多人都想着赚快钱,琢磨怎么降低投资,怎么让资金快速回笼,而对产品的品质、企业的文化却相当忽视。能做60分不做80分,能做80分不做100分,这样一来,大家不是比谁做得更好,而是比谁做得更差,那后果只有一个,就是集体出局。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工匠精神]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亦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