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天府新谷木作花园兰岸:工匠精神撞上创客思维

2016-11-14 21:32: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三个年龄段,一是3-10岁的小孩,主要是跟随父母一起来,从看开始,慢慢也动手做。二是20-40岁的青壮年,这部分是主要的群体。第三个年龄段是50岁以上,这些人大多是高端玩家,有着极高的技术和经验,有时候往往还会让我们学到很多难得的知识和技术。

记:从初学者到做出一件像样的作品,需要多长时间?

兰:这当然要看作品的难易程度了,如果是筷子、勺子之类的简单制品,两三个小时就可以做成,如果是比较复杂的,那就是按月算了。

记:这些人做木艺,还是因为能从中收获快乐。

兰:肯定的,能够让人花几个小时、几天甚至几个月的时间,全神贯注做一件事情,肯定这件事情有着极高的吸引力,这个吸引力的来源是什么?当然是能够从中获取其他地方获取不到的快乐。

木艺其实是一种非常典型的“生活美学”,不同生活态度的人,能够从中收获不同的快乐。比如说我自己,我在木艺中收获的快乐就是实现自己想法的过程,看着一块普通的木头,在自己手中变成了体现自己个性和想法的作品,并且得到认同,我就觉得很愉快。我一位朋友,他认为木艺的乐趣在于全身心地放松,在全神贯注中忘记生活中所有的烦恼与琐碎。还有人崇尚简单自然,当剔除掉多余的木块,刨去多余的木屑后,美好的物件就能呈现出来。

有人曾说,人生最大的成功是使自己快乐。成功的定义有很多种,木艺制作其实也是一种走向成功的过程。

本文共7页 1234567
[相关:工匠精神]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吴亦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