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动老人集体唱歌自贡执法人员还原手机里23G文件 戳穿保健品体验店营销套路

2017-08-10 10:28: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经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大队核实:玉石床垫的标签上标注品名为电热裤垫,由重庆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监制,制造商为鞍山继万玉石床垫有限公司,属普通电热毯;胶原蛋白肽固体饮料配料主要含牛骨胶原蛋白钛粉、牛磺酸、食用香精、蔗糖素、维生素B2,属一款固体饮料;蜂胶软胶囊的外包装盒上标注原料为蜂胶粉、玉米油、蜂蜡、明胶、甘油、水、二氧化钛、可可壳色素,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100760,保健功能为增强免疫力,适宜人群为免疫力低下者,是一款保健品。

目前,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以涉嫌虚假宣传对陈某进行立案调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如果涉嫌犯罪,将移交公安机关侦查。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摄影报道

套路大起底

成都商报记者根据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大队办案人员总结的保健品体验店营销方式,以及对23.2个G的宣传资料中的内容进行分析发现,保健品体验店的营销套路大致可总结为一哄、二吓、三吹、四饿。

办案人员介绍,这些保健品体验店惯用的方法就是“哄”,即“打亲情牌”。销售人员通过发传单、送小礼品等方式,把中老年人吸引到体验店里,端茶倒水,“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喊得非常亲热,服务得非常到位。用许多老年人的话来说,“比儿女还好、还孝顺。”

吸引到目标客户后,销售人员则会继续巩固“亲情”,绝不谈及产品,只谈养生保健。

成都商报记者在多个视频中看到,视频中有一些让人看后感觉不适、恶心的画面,这些不知出处的信息被讲成是糖尿病、冠心病、痛风等病症严重患者的并发症。用一些不堪入目的图片“吓”客户,随后便是介绍“肽”,最终落脚点就是产品——胶原蛋白肽。

在一段名为“课前问题规避”的视频里,女讲解员特意提醒:一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老人面前要装穷,不要涉及钱的事情;回答问题要模棱两可。

所谓吹,即视频里的女讲解员提到的“抬”,她要求大家:介绍完“肽”之后,不要再讲肽的效果,要从养生、老年疾病等方面入手,“抬李总监”。这个“抬”还不能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来”。然后就是“抬”公司,多个视频中都讲到,产品所属公司已经在四川多地以及重庆寻找门面,准备开药房、建办公大楼。

针对一些可能出现的意见和问题,视频中还教了解答的思路和方法。比如:服用后为何没有效果?销售人员可以用“排病反应”来解答。“一定要把产品高度抬起来,不然你发鸡蛋都没有用。”

饿

所谓饿,就是饥饿营销。

按照视频中的说法,并不是所有老人都能买到保健品的。在一段名为“305肽”的视频里,一名自称“蒋总”的男子面对镜头向“叔叔阿姨们”道歉称:为四川、重庆一共200家门店争取到全国最低价的肽,300人以上的会场可以享受15件,300人以下的会场可以享受10件,是全国最低价,以后不可能有这么优惠。但是,由于被其他公司挪走一部分,导致数量有限,满足不了重庆和四川的消费者,有可能订了拿不到、订得多拿得少。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保健品]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袁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