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州新城:远景规模130平方公里人口100万人

2018-01-15 23:31: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专访】

淮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尹念红

引导城市向山拥江抱湖发展

从曾经的淮口镇,华丽地转身为淮州新城,这不仅仅是一个名称的改变,更是一个行政区划的升级。淮州新城究竟拥有了哪些成为“东进”区域新城的实力呢?在空间、人口、产业等方面具有哪些特点?淮州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尹念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淮州新城拥有自身的诸多优势。

首先淮州新城有城市基础,规划范围内目前人口约10万,建成区约20平方公里,在东成都的新城中现状基础条件最好。其次淮州新城有产业基础,成阿工业园已建成10平方公里,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园已建成5平方公里,节能环保产业已具备一定的区域影响力,是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集中度最高、门类最齐全、配套最完善的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第三是发展有机遇,淮州新城拥有成都市唯一获得军方、民航批复的一类通用机场,具备发展通航特色产业的先发优势。

“为了打响城市品牌,我们提出‘悠悠天府凌云翼、千里沱江第一城’的主题标语,展示城市的理想与发展魄力,描绘未来的宏伟蓝图。”尹念红表示,为了坚定城市长久发展信心,保证城市的发展一张蓝图画到底,规划在功能、空间、形态层面,搭建出城市永续发展的总体架构。

首先为新城规划一个全时空视角下持续生长的城市生态圈。通过“主中心引领,南部航空产业特色发展,北部远期建设升级发展”这一不断完善的城市综合生态圈,搭建起城市的功能架构。其次,为长远发展的新城,保留出通山达水的开敞空间网络,始终坚持新城的山水特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开敞空间周边将集聚多样的城市公共功能,成为市民聚集、感受山水城市氛围的核心场所。再次,通过对城市形态的整体管控,引导城市空间向山、拥江、抱湖发展,再一次强化山水相依的城市形态架构。最终形成以龙泉山为背景,城市轮廓起伏有度的城市天际线。

产业发展方面,按照《中国制造2025》中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核心战略,在“东进”区域“4+4+X”的现代制造业体系以及“4+4”的现代服务业体系中找准自身产业定位,同时结合现有的产业优势,确定了通用航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三大主导产业,并利用淮州铁路港优势资源,发展枢纽物流功能。

在发展定位上,淮州新城将建成成渝发展轴上的成都东北门户城市,蓉欧开放驱动轴与东进产业经济带交汇处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新城和融合川西特色与新中式风貌的山水宜居家园。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